【后来他就开始接受了。那些冷漠的、尖锐的、毫无余地的。因为他是维吉尔啊,但丁告诉自己。然后渐渐的把儿时那些仰慕和小依赖全都忘记干净。】


++


这些事儿他也很难记得了。比如他们爹妈还在的时候他们有一座大房子。楼上楼下的好些个屋子他甚至不知道都用来干啥。他平常喜欢在屋子里窜来窜去,那些个旧的都快积灰的老屋子里总有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他会把它们都拿出来,摊开一地,玩儿腻了他就会把它们全丢地上然后跑出去找屋子外蹲着的那条流浪狗。

维吉尔总是在书房。但丁在脑子里愤恨的想着。老爹老妈都不在家的时候他就会跑到书房里瞧瞧他哥哥今天又在看什么无聊透顶的书籍,他哥哥不会理他的,所以要是乖一点儿的话,他会从后头趴在沙发靠椅上像模像样的跟着他哥一块儿看那些字儿——那条流浪狗有时候会跟着他一块儿,其实他读不懂那些晦涩的玩意儿,他想他只是想跟他的家人们呆在一块儿。维吉尔有时候会抱怨他满身的泥土味,他或许会在盯着书本不过几分钟之后就趴在沙发上睡着。如果有足够的耐心的话他哥哥大概会在他彻底睡着前合上书,狠狠的拍上他一脑袋,然后拽着他的手臂把他和那条脏兮兮的大狗一同赶进浴室。

但丁并不能好好总结出小时候的自己到底对维吉尔用着什么感情。有点儿敬畏,有点儿不服,有点儿弟弟对哥哥的小依赖,又有点儿总是被打压的怨恨和小嫉妒。因为你瞧他的哥哥总是更棒的那一个。懂事,冷静,比自己更强。

他一定不会认输的,但丁固执的想。

 

他想或许有一天能够变得像他哥哥一样。



  13
评论
热度(13)

© CAROLIS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