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影帝夫夫二三事 - 1

*应该很多太太写过影帝AU了,套个设定来写日常小甜饼。

*双影帝。合法夫夫。

*平行世界。不上升。ooc算我的。

*全是幻想。梦里什么都有.jpg

*虽然是连载,但没什么连续性,基本上是虐狗日常合集。主旨就是发糖。自己写着开心,发上来分享快乐。

*文风沙雕,全是bug,相声唠嗑甜饼文认真可就输了!【住口

*私设如山,随缘更新。

*我真的不会写获奖感言你们饶了我吧

*谢谢qq好友热情赞助编黑料小标题


*晚点可能会纠错别字

.



1.

所以吧,这事儿该从哪儿开始说。

如果要从十年前那场现象级爆红小网剧开始说,那大概还真隔得有点儿远。你就说这人火是非多,当年社交网络上那盛况是日夜不能消停。而这么多年娱乐圈纷纷扰扰,风起云涌,粉丝黑子换了一波又一波。大事小事,好事儿坏事儿,圈内事圈外事,真要唠嗑起来那得有一箩筐。粉丝们暗自较劲儿,黑子们巴望着他们出点儿事儿,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被照着镁光灯,这个不行那个不许,国家政策不扶持。后来时间愈来愈久,有些事说的少了淡出了吃瓜群众的视野,十年以来事件中心的俩主角出席同场活动的次数都可以用五个手指头数出来,就更别说在同一个镜头里出境互动了。

好多事情沉了淀了,慢慢的就没人再提了,你瞧互联网民众总是很健忘。

然而有些事儿表面风平浪静,皮子底下风生水起。

那年颁奖典礼在秋天,说起来这大概是他俩在十年里第五次出席同一场活动。

红地毯星光遍地,演艺圈儿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大溜儿相机长炮的闪光灯晃的人眼睛直冒花儿。官方流程走一场,宴会场富丽堂皇,领奖台光辉灿烂,讲台下头哗啦啦的鼓着掌。

白宇端着影帝奖杯站在聚光灯下,一身纯白色的西装,领子上有一圈儿暗纹小金边儿,银色的链子坠在丝绸的白衬衫上,梳着背头却在额头前留了几小根松散的发梢,金丝框儿眼镜架在鼻梁上,刮去了胡子的脸上脱去了当年突然爆火时的稚气。他背挺的笔直,整个人看着气宇轩昂。他坦荡而又自信地凑上话筒,用那低沉好听的嗓子说完一大段冠冕堂皇的获奖感言,最后话锋一转,在全场观众媒体,乃至电视机前和电脑前的观众朋友们的面前——

——最后在这儿我谢谢我的爸妈,我的姐姐,我工作室所有兄弟姐妹,这一路走来帮过我的大伙儿,老同学……

镜头下的白宇在这里停顿了一下舔了舔嘴唇,最后挑起眼神笑的特别狡黠。

——还有我的爱人,我的丈夫,朱一龙先生。

现场有那么一瞬间鸦雀无声。暴风雨前的宁静。接着这么一个惊天雷扔下来炸的全场一片哗然。

好家伙,新晋影帝现场出柜,对象还是数年前被粉丝们闹的不可开交的前前前前前前前同事。

这么一段直播小视频立刻被人剪了出来传遍了全网。微博这小破地儿禁不起折腾不争气地又瘫痪了好几波,热搜炸了锅,程序员小哥哥小姐姐们纷纷发po表达他们大晚上饭都没吃完就被迫开始加班的沉痛感言。

你说这见过明星公开恋情的,也见过明星公开出柜的,可没几个明星会在颁奖典礼现场公开出柜顺带公开恋情的啊!更何况这大新闻的主角们还是十年来几乎没传过几个绯闻,连相互互动都没有的原·钢铁直男!

话题性爆棚,一时间社交网络上布满了各种声音。

卧槽北宇出柜了???对象是居一龙???

我十年前嗑的cp特么居然成真了?????????我在梦里吗?????

我哥怎么能跟他结婚!!!脱粉!!!!脱粉!!!!!

#某男明星直男人设终于崩塌 草人设#

他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

而外界这些纷纷扰扰,粉丝黑子怎样炸了锅,影响不到他们分毫。

这便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盛大告白。朱一龙坐在台下。

白宇无名指上的戒指此时此刻在灯光下头晃的璀璨,他在那一片骚动里直起身子与他的丈夫对视。转播摄像头像才反应过来似的把画面切到了朱一龙的位置,这一位上届影帝抬眼看着他的爱人,仿佛这一整个典礼现场就只剩下了他与他两个人。他的指腹摩挲着自己手上那枚与之相同的戒指,笑起来的眼睛里装满了宇宙星辰。

典礼之后他俩同时发了微博:

【余生与你相伴。】配图是叠在一起的两枚金属对戒,戒指的内测分别刻着“龙”和“宇”两个字。

他们有约。

如果咱俩都拿了奖,那便公开吧。

那年是同性恋合法后的第三个年头。

那年白宇38,朱一龙40。


TBC



不走心沙雕番外一则:

黑子:新晋影帝北宇公开恋情炫婚戒,上届影帝居一龙被迫出柜。

居影帝:………对不起哦是我先追的小白。

热搜:影帝居一龙 十年苦恋

北影帝:…怎么总觉得哪儿不太对呢???


  300 10
评论(10)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ISLAND | Powered by LOFTER